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东软教育代表团赴韩国与澳大利亚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2004年3月10日 编辑:院长办公室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
    2月15日至19日,由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博士带领的东软教育代表团出访了韩国和澳大利亚。我院院长张应辉博士参加了此次考察。代表团成员还有: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温涛博士、常务副院长张伟博士、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杨利博士等。东软代表团先后考察了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澳大利亚斯运伯恩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阿德雷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和澳大利亚著名的职业教育机构TAFE,与这些大学和机构的高层领导分别举行了会谈和交流,并与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澳大利亚斯运伯恩科技大学、阿德雷德大学签署了教育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所到之处均受到了热情接待,其中,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澳大利亚斯运伯恩科技大学、阿德雷德大学的校长亲自出席了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与各学院的座谈过程中,主方对东软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高标准的教学设施十分赞赏,并表示对与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合作培养学生的前景十分看好。此前,这几所大学的专家曾对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进行了考察和评估,今年,将择机对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和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进行考察和评估。据了解,这几所大学在IT特色教育方面都是在当地排名前位的学校。
这次考察是东软教育战线第一次组织高层管理人员的出国访问,签署的协议对东软教育国际化进程十分重要。同时,通过考察,学习到了国外大学的先进管理模式和教育模式,对于东软三所IT专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重大意义。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博士表示,这次考察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将组织对欧洲和其它地区著名大学的考察,考察要更深入,合作要更广泛。使东软的IT教育和管理更好地实现与国际接轨。


附:考察学校简介:

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是韩国唯一的文化产业特性化大学。把游戏、卡通系列分开运营。在韩国最初开设运营"饮食设计师系"。位于陶瓷城市利川,运营适合地域特性的"陶瓷设计系"。和人间之爱、自然之爱、文化之爱校训相对应的服务活动、绿色日、文化公演等相关的活动经常举办。还主办为了文化产业人才早期发掘的多样的活动,如企化开展漫画卡通竞争大会等。拥有运动场、体育馆(Eduplex)、学生福利设施等设施完备的自然美丽的校园。

澳大利亚斯运伯恩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斯运伯恩科技大学以提供职业教育及科学研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该校技术基础雄厚,并与许多尖端科研中心管理下的企业保有联系,从而赢得很高的国际声誉。基于其在教育界的重要地位,斯运伯恩科技大学拥有广泛的国际联系,并在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国际发展事业中担当重要角色。 如今斯运伯恩科技大学已成为澳大利亚仅有的几所开设从大学本科一年级到博士学位系列课程的大学之一。学校学科涉及面广,在综合多种学科、制定新方针上处于领先地位。

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阿德雷德大学创建于1874年,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三所大学之一。阿德雷德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多校区的综合性大学。该校现有学生14584名(本科生11767名,研究生和博士生2817名),其中包括来自70个国家的1500名海外学生,教师984人。目前该校有四个校区,即North Terrace校区、Waite校区、Roseworthy校区和Thebarton校区。阿德雷德大学自创立以来,一直是澳洲的顶级学府之一,在学术研究方面成果卓著,曾培育出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多位罗德奖(Rhodes)学者及澳洲众多杰出的科学家、学者和公众人物。该校秉承维护传统、追求新知、质量并重的教学理念,校内的师资由来源于世界各地的学者组成,其中大部分学者都在本学科上取得了杰出的研究成果。阿德雷德大学在16个广泛的学科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活动,并以生物科学、农业科学、工程学(包括信息技术和通讯)、医学、牙科医学、物理、环境科学、管理学和社会科学(特别是亚洲研究、国际经济和地理学)著称。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悉尼科技大学(UTS)建校于1990年是澳大利亚最大和最有声誉的大学之一,就读的学生超过27,000人,有3000多来自70多个国家的海外学生。大学的商业,信息科技,设计、建筑及建造,教育,工程,人文及社会科学,法律,护理、助产及卫生科学等科系,共提供超过100多个本科课程和200多个研究生课程。学校在悉尼拥有3处校园。学校与国际化的工商业接轨,是澳大利亚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