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成都东软学院2005级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5年9月17日 编辑:吴俊超、田杨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2005年9月15日上午9时,成都东软学院绿荫场上彩旗飘扬,标语高挂,2005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2170多名身着迷彩服、手带白手套,精神饱满、军容严整的年轻学子,组成36个方队,整齐地排列在运动场上等待阅兵仪式的开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胡景德,党委副书记张宪民,教务长黎明,武警成都市支队参谋长陈天仁,军训大队政委、学工部部长何拥东及学院老师出席了阅兵仪式和开学典礼。

    军训阅兵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进行了迎国旗仪式,三名威武的将士护卫着鲜红的国旗,正步通过检阅台,全体受阅学生方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张应辉院长在阅兵参谋长陈天仁的陪同下,走下阅兵台,检阅了各方队,向参训的学生和教官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嘹亮的口号声响彻球场上空,充分展现了2005级受阅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阅兵式结束后,开始了激动人心的分列式表演。在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声中,参加军训的各个方队在国旗的引导下,依次正步通过检阅台,接受检阅。受阅同学们队型严整,步调一致,口号嘹亮,精神饱满,表现了规范的举止、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赢得了学院领导、部队首长和在场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参训同学还进行了军事科目的汇报表演,首先出场的是男子擒敌表演,紧接着是区队长对抗表演、女子拳术表演、战术综合演练。他们笔挺的身躯、迅捷一致的动作,就像训练有素的军人,充分展示了这两周以来的军训成果,展示了在“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军训号角中,把自己铸炼成了具有坚强意志的当代大学生。

     在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上,副院长胡景德教授宣布了评选出的优秀区队和优秀个人。武警成都市支队参谋长陈天仁同志对军训的成果作了重要的讲话也作了很高的评价;身穿军装的新生唐亚军同学代表参加军训的2100多名同学发言,表露了秉承军人意志,刻苦学习的心声;荣获2005年“四川省师德标兵”的黄仲宇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指引了大家的学习方向;荣获首届“华天”奖学金的04级电子商务4班的左静同学的发言更是加足了学弟学妹在以后学习生活中的冲劲。最后,张应辉院长致辞并对2005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更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思想进步,学业有成,身心健康,一切顺利!

     15天的紧张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了,但崭新的大学生活正向同学们招手。当主持人宣布2005级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胜利闭幕时,同学们涌向区队教官,将教官抬起来后高高的抛起。他们是辛苦的,又是快乐和幸福的,他们抛起来的不只是那些敬爱的教官,更是将自己绚丽的大学生生活和未来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