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国内外IT界领袖齐聚青城山 共谋成都软件产业发展之“道”
2005年9月30日 编辑: 来源:
——成都青城山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院隆重举行

   
    [2005年9月29日,中国•青城山] 道教名山青城山,今日迎来了一场IT盛会。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5年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青城山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张宁生,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 HP、INTEL、ORACLE、TOSHIBA、东软集团、Gartner、赛迪顾问等国内外IT企业及咨询机构的领袖出席论坛,就“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带给中国的机会”论坛主题发表演讲,并对成都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近10年来,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将与制造业相对应的“办公室”业务——BPO(业务流程外包)从发达国家向拥有低成本、高素质人才的国家转移,不断发展的中国软件市场开始逐渐受到世界关注。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到中国来寻找外包的合作伙伴,而日本企业则将中国看成是IT外包委托的首选。在这种情势下,如何契合我国软件产业现状,发展软件外包业务新模式;如何增强我国软件业外包业务的国际竞争力,缩短我国与软件外包大国如印度、爱尔兰的差距,同时缩短软件外包业务在我国发达地区与西部地区间的差距,成了国内外软件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给中国带来的机遇”这一深刻主题展开各个议题,如全球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的趋势;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中国及其中国西部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机会和前景;世界软件外包业务的发展和中国软件企业的机遇等。HP全球副总裁孙振耀,Intel中国区联合总经理赖一龙、Oracle公司亚太区研发部高级副总裁Mr. Kevin Walsh、东芝解决方案株式会社SI技术开发中心总经理远藤直树、东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以及Gartner、CCID的高层分别就世界及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现状和趋势,中国在国际外包市场上的战略,未来技术展望等议题展开演讲。各种先进理念、创新思维交相辉映,精彩纷呈。

    2005年1月,成都市政府制定了《加快成都软件外包业务发展的实施方案》,这是成都市将大力发展软件外包业务的一个信号。按照成都市发展软件外包业务的战略,成都市将在未来3年内,使成都软件产业销售额达到240亿元,年平均增长达到34%,同时使成都市的软件出口额达到2.5亿美元,使之成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中国中西部最大的软件出口贸易在线出口港。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西部软件业的龙头,成都市通过开发青城山“智慧小镇”,建设成都青城山软件产业基地,构建以人力资源为核心,以软件人才培养与软件产业开发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这对成都、四川、西部乃至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成都市副市长 朱志宏 先生致辞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 陈冲 先生致辞
 
Gartner集团副总裁 Mr. James(Jamie) M. Popkin 发表演讲
 
赛迪顾问公司总裁兼CEO 黄涌 先生发表演讲
 
HP公司全球副总裁 孙振耀 先生发表演讲
 
Intel中国区总经理 赖一龙 先生发表演讲
 
Oracle公司亚太研发部高级副总裁 Mr. Kevin Walsh 发表演讲
 
东芝解决方案株式会社 SI技术开发中心总经理 远藤直树 先生发表演讲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 刘积仁 先生发表演讲
 

相关联接:

《成都青城山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人民网

《市长发出请柬盛邀IT精英》--中国·成都网

《全球IT精英论战青城之巅》--成都商报
《市长发出请柬盛邀IT精英》--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