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信管系组织学生赴“官氏物流”现场教学
2006年5月2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信管系

   519日,学院05级物流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在信管系的组织下,结合《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课程的授课需要,赴成都官氏集装箱物流货运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官氏物流”地处成都火车东站铁路物流园区,是一家主要代理铁路集装箱和海运集装箱的货运业务,提供发送箱、到达箱的“门到门”运输服务的第三方物流经营商。

在现场教学中,“官氏物流”办公室主任张红碧首先给大家介绍了 “官氏物流”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以及相关经营运作方面的情况,使同学们对物流企业有了感性的认识。随后,在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官氏物流”的货场,  面对不同规格的集装箱、龙门吊、行吊、叉车、转运车等物流运输和装卸、搬运设施、设备,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就相关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参观完货场后,“官氏物流”运调部李经理、东站货场蒋副总经理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集装箱运输的相关环节和整个流程,以及货场整体运作情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物流企业经营管理的各种问题做了精彩的回答。

    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师、同学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实践教学。整个过程实现了理论教学与企业实际运作相结合,深化了学生对物流实际工作的认知程度,更好地体现“学以致用”的指导原则,使专业教学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就业。同时还加强了育人单位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为下一步建设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的工作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