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院举行2006年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2006年8月1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

为推动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稳步提高教学质量,日前,教务部组织召开了2006年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学院张应辉院长、胡景德、黎明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胡景德副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和教务部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会议紧紧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遴选了12位老师,就不同性质课程的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等方面经验与特色进行了示范性教学。

整个经验交流会气氛十分热烈,有教学内容的交流,有教学方法的探索,有经验总结,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有精辟的现场点评,有诚恳的学习与请教,有严谨的治学,也有风趣幽默的教学与互动的氛围。

据了解,在去年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后,学院结合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改革。引入了并实施了多种教学方法,保证了教学各环节的教学要求,特别是在指导毕业实习过程中,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一年里,学院在教学改革中,做到了抓两头,促中间,既进行了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基本规格重新修订,又抓了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促进了学院教学的全面改革,全面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取得了可喜成绩。

通过本次交流会,特别是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课堂教学组织三方面相结合的交流探讨,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交流会,是学院老师课堂教学大练兵,强化教学内功的经验总结,也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提升整个学院教学质量的一次良好机会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