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软件人才工程院校各有侧重
2006年8月15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为解决成都发展软件产业的人才问题,在5部门联合制订的《关于成都市软件人才工作实施方案》中,还有多项具体措施保驾护航。
◎鼓励成都大学软件产业学院,与重点发展区域、重点软件企业联合办学,调整教学计划,重点培养具备双语能力的应用型软件中端人才。鼓励成都大学美术学院重点培养数字娱乐和动漫实战型人才,采取项目结合的培养方式,通过参与项目的实施,增强实战能力。
◎鼓励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国际软件学院,整合全市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的资源,采取2.5+0.5等多种模式,重点培养软件工人。
◎鼓励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以东软软件园企业软件外包、嵌入式软件及数字娱乐研发为需求,通过大学生创业中心的团队方式,让学生参与竞标、设计、开发到形成产品的全过程实践,培养中端实战型软件人才。
◎鼓励天府软件职业教育联盟与企业孵化培训平台,开展公共实训,重点开展软件专业学生的仿真实训和全真实训。
◎鼓励其它在蓉高校开展多层次培训和学历教育。重点解决普适型软件人才储备,提高质量,增加普适型软件人才数量,着力构建高质量的软件人才供给体系,营造软件人才的比较优势,打造软件人才资源强市。
记者王蓉

    相关链接:http://wccdaily.scol.com.cn/2006/08/15/200608154025946503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