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嵌入式ARM基础》荣膺四川省省级精品课程
2006年9月14日 编辑:品牌部/蔡滨徽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06年度省级精品课程名单,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嵌入式专业的《嵌入式ARM基础》课程申报成功,填补了我院省级精品课程的空白,为我院的精品课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今年我院共申报了《嵌入式ARM基础》和《物流管理》两门省级精品课程。经过初步的资格审查、网上评审、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论文检索与核查并经省精品课程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最终,我院申报的《嵌入式ARM基础》课程从全省所有参选课程中脱颖而出,成为省级精品课程。

教务部部长胡宗清老师表示,《嵌入式ARM基础》能成功申报成为省级精品课程,这是省教育厅对我院理论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模式的肯定和鼓励,表明了我院的办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课程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同时,也显示了我院在IT教学领域起步高、专业针对性强等特色和优势。胡老师说,虽然我院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办学时间不长,但我们有先进的办学理念、良好的软、硬件办学设施和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近期,学院正在推行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教学观摩课、教学研讨会、课堂大练兵和立项教学改革等方法,加快专业、课程带头人建设,加大学院教改立项研究和精品课程建设的力度,促进学院教育教学的发展。 

   

   相关链接:精品课程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包括六个方面内容:一是教学队伍建设,要逐步形成一支以主讲教授负责的、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梯队,要按一定比例配备辅导教师和实验教师。二是教学内容建设,教学内容要具有先进性、科学性,要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三是要使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相关的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要上网并免费开放,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四是教材建设。五是实验建设。要大力改革实验教学的形式和内容,鼓励开设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和研究型课程,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六是机制建设。要有相应的激励和评价机制,鼓励教授承担精品课程建设,要有新的用人机制保证精品课程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