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关注心灵健康 塑造美丽人生
2006年9月25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易娜娜 罗娟

    922日下午,由学工部和心理协会举办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学院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讲座由著名心理咨询师曹昱老师主讲,部分老师以及06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曹老师的讲座围绕大学生人际关系展开。他指出,现在很多大学生人际关系不融洽,容易造成矛盾,一些在校学生存在生活不适应、精神空虚、寂寞等症状,这些都是因为不同的社会背景以及家庭条件,很难适应集体的生活而造成的。曹昱老师通过不同的案例进行分析,向同学们解说大学生应该如何认清自己、把握自己。他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放低自己、尊重他人,有开放的态度,提高抗挫折的能力,主动向别人传达善意和友好,用积极的眼光看待生活等,这些都对树立大学生健康的心态起到积极作用。

   讲座结束后,曹昱老师还与学生就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曹老师表示,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很高,没有明显的心理健康方面的疾病;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