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成都市领导唐川平、蒋显伦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2006年11月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蔡滨徽 图/张远鹏

117日下午,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川平,副市长蒋显伦率市人事局、教育局、信息办、高新区以及都江堰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莅临成都东软信息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胡景德,成都东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光等陪同参观视察了青城山软件产业基地东软软件园、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实验室,并就学院软件人才产销衔接工作作了汇报。

会上,张应辉院长首先介绍了东软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版块,在谈到IT教育和培训时,他详细地阐释了成都东软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产业园、研发园、教育园“三园合一”的产、学、研办学模式;培养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的IT实用人才的目标以及学院SOVO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等。胡景德副院长就学院软件人才培养的背景、目标、培养模式、就业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建立软件人才培训机构联盟和用人企业联盟的建议。

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做了发言。他说,东软学院在高等教育中将基于人的教育和基于用人单位岗位的教育进行了很好的结合,为人才的转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希望加强东软和高新区企业的合作,让东软培养的软件人才与高新区的软件企业形成良性互动。

蒋显伦副市长对东软的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表示市政府将继续支持东软的办学和产业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川平在听取了学院领导和都江堰市领导的工作汇报后,现场就相关问题协同有关部门提出了解决方案。他说,成都东软学院的办学为成都市的软件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借鉴,希望学院和成都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双方都发挥主动作用,把各项工作努力向前推,创造各项工作的“双赢”局面。他鼓励学院要为多培养适合成都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特别是软件人才,要为成都地区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陪同调研的领导还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万生,市教育局局长杨伟,都江堰市长森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兴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市信息办副主任杨仕清,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智慧,市人事局机关党委书记周俊安,都江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家荣,都江堰市副市长何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