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加强安全知识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2006年12月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梁晓倩 彭会(品牌助理)

   1130日下午,一场关于防火安全的知识讲座在A3-104举行。来自成都社会防火安全中心的陈教官就相关知识为大家作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陈教官从逃生自救、室内初期火灾的应变和预防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与保养三个方面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和救治办法。陈教官指出,居家环境、办公室、学生宿舍是火灾多发地方。目前国内部分人的防火意识还很淡薄,很多人愿意花几千元去安装防盗门,却不愿意花几百块钱买一罐灭火器。但家中往往存在着很多隐形杀手,这些可能会引起火灾发生的事故点没受到人们的重视。他强调,为了确保安全每个人都应该加强防火意识。

   讲座中,陈教官讲述了近些年来关于电器、燃气、烟头等引发的火灾的实际案例,并展示了相关的相片资料。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讲座不仅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另悉,1130中午,保卫部就整个“安全宣传月”期间在学生宿舍收缴的违规小电器以及其他有安全隐患的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