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四川省首届网络组网与配置大赛载誉归来
2006年12月1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 计科系 供稿

    1216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四川省第一届“锐捷杯”大学生网络组网与配置大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由我院03级和05级网络专业12名学生组成的三个代表队,最终技压群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院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在本校内完成对参赛队伍网络组网方案设计的选拔评审工作。题目自拟,要求模拟设计一个大型局域网络的方案,必须使用万兆交换机,且虚拟用户在1万以上,时间为1110日至1130日。初赛期间竞赛组委会将安排网络工程人员介绍相关设备,以便学生在设计方案中进行选型。决赛于121617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要求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对给出的实际问题进行网络方案设计和网络设备配置,竞赛评审委员会根据方案和配置情况结合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严格按照得分情况进行排名。为竞赛公平起见,决赛评审委员会由各参赛高校分别选派专业教师组成,评分标准由评审委员会协商后给出。

   为参加此次比赛,学院团委、计科系以及数字化中心作了精心的组织和准备,并进行了针对性强化培训。在1216日的决赛中,全省共有包括电子科大、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等在内的14所高校29个代表队参加。在经过了紧张激烈的比赛后,成都东软信息学院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共设两名)。学院学生良好的算机网络技术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以及网络系统设计、网络建设、网络管理和网络维护等方面的实践动手能力受到了主办单位、企业代表和各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附:我院参赛选手名单

指导老师:曾鹏谭力王世斌

一等奖 东软3队:陈彦兮  李谢瀚  严毅平  王英睿

二等奖 东软1队:孙思敏     冯仁利    

三等奖 东软2队: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