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腾讯创新大赛 我院学生喜获创新金奖
2006年12月2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计科系 供稿

    12月26日,据腾讯官方信息,历时3个月的“2006年度腾讯创新大赛”已经落下帷幕,由成都东软信息学院05级游戏专业3班赵伟、何骞和6班蒲虹宇三位同学创作的作品《莫奇》获得“中型养成类网络游戏创新策划”创新金奖,并获奖金10000元。

    腾讯公司对该作品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创意新颖,具有完整独特的世界观架构。作者理解养成类游戏的用户价值,并能很好的把握产品的核心体验。整个策划案详细周密,具备较为全面的游戏策划能力,评为金奖。”

    据悉,本次大赛从2006年9月1日开始,我院于10月8日得知大赛消息,13日组队参赛,11月8日提交作品。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周星林老师(计科系数字媒体教研室副主任)对参赛选手给予了精心的指导。他对学生进行游戏策划、游戏运营与管理、游戏基础程序、游戏设计规则等知识点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并对游戏初始原型、游戏大厅设定、小游戏编写、游戏玩法编写、具体数据编写、界面系统制作、游戏数值处理、营销方式编写、游戏世界观设定、角色设定、后期文字处理、文档编写、游戏可行性判定、角色形象描述、NPC分类、情感交流系统的提出和完善等方面的技术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据网上公布资料显示,此次大赛包括互联网软件设计、RTX应用、QQ直播应用、QQ休闲游戏社区和中型养成网游共5类创新比赛。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和各专业游戏公司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关注。参赛队员中不乏来自清华大学 、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名校的师生。成都东软信息学院最终获得了“中型养成类网络游戏创新策划”创新金奖。

大赛详情参见:http://tic.qq.com/awardnews.htm?contestid=1&start=0&count=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