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教好书 育好人——计科系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
2007年3月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蔡滨徽 图/张远鹏

    38日,计科系在学院国际报告厅召开了2007年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如何在2007年构建和谐团队,圆满完成计科系全年的目标工作和任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胡景德、黎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计科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杨瑞良副主任首先就计科系2007年的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主要工作有四个方面:一是全员动员,积极迎接教育部门的教学水平评估;二是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三是抓好教学控制;四是强化规章制度管理,抓好学风校风建设。他要求所有系领导要率先示范,做表率,树立领导形象;老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立榜样,树老师形象;学生要文明守纪,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

   在优秀老师的发言中,软件教研室刘兆宏老师就老师的团队意识和精品意识作了详细的阐述;张翀老师就实行教考分离、推行机考方面作了积极发言;2006年集团“明星员工”王春秀老师献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验和体会作了“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精彩发言。

   计科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在会上作了“努力构建和谐团队,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动员报告。他说,学院目前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作为学院最大教学系的计科系的每一个老师都要热爱学院,要有以学院发展为己任的主人翁精神,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奋勇争先的向上精神,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

   学院副院长胡景德在会上传达了集团教育委员会南海会议的精神。他说,2007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培养实用性IT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扎实抓好内部管理,稳步提升学院的办学综合能力;要实现学院老师和企业工程师的交流互换,加强学院“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要在学院的课程设置、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精品课程建设、科研等方面下更大的工夫寻求新的突破。

   黎明副院长就学院教学质量方面的问题以及质量保障部的成立作了详细的说明,教学质量保障是教育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大家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还要抓好教育质量体系建设,把好质量保障关。

    张应辉院长最后发表了讲话。他说,从成立到现在,我们学院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学院的每一位老师也都在思考着学院的发展,这也必将促使学院取得更大的进步。前不久,国务院、教育部又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民办高校发展的文件,充分体现了当前国家对民办高职教育的重视,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一定要牢记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遵从教育规律,教好书,育好人;新的一年各部门要在工作中加强执行力,实现既定的目标;我们的老师要扮演好自己的“教练”角色,引导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合格的实用型IT人才,努力构建西部的精品IT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