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深化教学改革 提高教学质量
2007年8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 蔡滨徽

    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根本,81516日,2007年度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在A310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副院长胡景德、汪琛、黎明,党委副书记张宪民等出席会议,各系部负责人和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胡景德副院长主持,并对教学改革作了整体的安排部署。他说,教学改革的目的是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要充分利用好东软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教学课程、教学方法技巧的改革以及老师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从细节抓起,努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软素质;每一位老师要把教改的成功思路、方案形成行动计划表,落实到具体的实践教学中去;要通过教学改革涌现一批精品老师,培养出更多的精品学生。

   计科系刘兆宏老师、信管系张红老师、外语教学部熊晓军老师、基础教学部李文虎老师等分别就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改革思路作了精彩的发言和交流。各系部教研室还分别针对相关专业的具体课程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发言。

   张应辉院长最后作了讲话。他说,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反响的进一步提高,如何让学生利用在校时间学习到社会急需和最为实用的知识和技能,这是教学改革的要求和方向。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的效果,教改的根本是教学内容的改革,教改的精髓是教学模式和方法的革新。张应辉院长强调,要通过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学标准化,健全合理的考核机制,要加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有效沟通,提升学生软素质,营造一种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同时他还要求全体老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树立良好的价值观、态度和心境,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