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体验军旅生活 学习军人作风 0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2007年8月2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彭会 杨梅(品牌助理) 图/张远鹏

   27日上午,我院0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综合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汪琛、黎明,党委副书记张宪民,武警成都支队大队长陈善明等领导出席。2007级全体新生身着绿色迷彩军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参加了动员大会。

    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汪琛宣布了新生军训团领导小组名单;武警成都支队大队长陈善明作了讲话,对军训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希望全体新同学要刻苦训练,在军训中磨练意志,争做一名优秀的文明标兵;参训新生代表也在大会上发言,他表达了新生们要在军训中勤学苦练、不怕苦不怕累、听从指挥、团结友爱的决心。

   张应辉院长最后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说,大学生军训是国家的一项长期的国防战略任务,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通过军训大家将能够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军训中,提高思想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要求同学们要学军人高尚的品德,学习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学习军人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要达到练思想、练意志、练作风的目的,为自己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并能够充分利用军训的难得机会,自觉磨练、战胜自我,经受住来自心理、体质、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诸多考验,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

   动员大会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接下来,新生们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严格军事化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