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上海大学沈云付博士来我院进行ACM培训
2007年8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计科系 供稿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计算机相关能力水平,日前,来自上海大学的沈云付博士及ACM队员陈昕对我院师生进行了ACM培训。沈博士向我院师生介绍了ACM程序设计竞赛的历史沿革及其在中国大陆的发展情况,并对比赛规则、参赛资格、比赛环境、试题特点等进行了讲解;对ACM参赛选手知识结构、程序编码的注意事项、输入输出要求以及国内外高校开发与使用的在线判题系统等作了介绍。沈博士还协助我院组织06级学生进行了一次模拟大赛,赛后对试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就比赛环境的配置与维护向有关师生进行了培训,以培养我院PC2系统的维护人员。

    ACM大赛,即“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全球IT业界著名的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是面向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的最高水平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其目的在于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用计算机展示自我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平台。该项竞赛从1970年举办至今已历31届,每届竞赛都是精英荟萃、倍受国际知名学府的重视并得到全球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

    上海大学于1996年在国内首次引进ACM大赛,在1996-2001间成功举办过6届亚洲区预赛。2006年为纪念上海大学将ACM大赛引入大陆10周年,上海大学又组织了一届亚洲区预赛。目前沈博士是上海大学ACM总教练,参与过ACM亚洲区预赛的命题工作。陈昕同学是上海大学06级学生和ACM队员,负责开发和维护上海大学的ACM在线判题系 统,其熟练的编程技巧为我院学生做了很好地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