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校园活动] 物流专业学生到华盛物流参观学习
2008年4月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信管系 供稿

    为了配合物流管理专业的ERP、仓储管理、运输管理方向课程的授课需要,让学生将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 3月29日上午,在信管系物流协会的组织下,物流专业06级部分学生,来到位于成都西门铁路物流园区华盛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成都华盛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运输和仓储服务为主的第三方物流经营商。在实地参观开始前,公司领导为大家介绍了华盛物流的发展历程、公司组织结构以及主要的业务分布情况,就当前中国物流的现状为大家进行了简短而精辟的分析,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物流企业的发展等问题做了回答。

    绵绵细雨中,公司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华盛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物流操作区。面对各式各类的库存方式、运输设备、装卸搬运设施,大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还向大家介绍了铁路、公路运输的相关环节和整个流程,以及仓库的整个运作情况。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触良多,整个过程深化了学生对物流专业实际工作的认知程度,更好地体现“学以致用”的指导原则,实现了理论教学与企业实际运作相结合,使专业教学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就业。同时还加强了同学们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