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抗震救灾专题]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2008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08年6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唐堂

    618日上午,我院200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院停车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张应辉、副院长胡景德、黎明、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以及各系(部)领导及我校1800余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主持。

    与任何一次毕业典礼相比,今年的毕业典礼显得格外特别和弥足珍贵。无情的灾难摧不垮我们战胜灾难的斗志和重建校园的决心。2008级的毕业生在这次巨大的灾难中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自己的学业,向学校递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同时也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毕业典礼开始前,为悼念5·12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我院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杨龙同学,全体默哀1分钟。随后,毕业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老师非常关心灾后毕业生的情况,特意录制了视频传递到现场,刘老师对毕业的东软学子寄予殷切厚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脚踏实地,坚韧不拔,乐观向上,不断为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副院长胡景德教授宣读2008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文件,王迪等12名省级优秀毕业学生,曾晓琼等84位院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受到表彰,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随后,学生代表05级英语强化3班唐亚军同学的发言饱含深情,表达了全体毕业生依依惜别、感恩母校的心声。“回首三年的大学生涯,真想再听一次课,再感受一次知识的熏陶。饮水思源,难以忘怀的是母校的温暖,感激不尽的是无私的师恩。“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敬爱的老师们,感谢你们,春风沐我,师恩不忘。我们会以自尊自强奋斗不息的姿态,以认真踏实的人格向社会奉献青春,会像你们一样,用热血铸就人生……”裴起伦同学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共鸣。

    信管系老师徐建华老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揭开自己人生道路上崭新的一页。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院长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2008届学生能够顺利毕业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肯定了2008届毕业生在赛事活动、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进入社会后,继续发扬东软“简单、务实、美”的精神,把东软先进的文化理念融汇到具体的工作和实践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社会中磨炼意志、磨炼人生,把做人与做事统一起来。不断完善自我,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的创造社会价值!

    在优美的《毕业歌》旋律中,全体毕业生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的生活即将开始,衷心祝愿每一名东软的毕业生在自己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中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