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异地复课专题]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复课师生全部顺利抵达大连
2008年6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截止6月27日下午16:13,第二批1485名来自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也顺利抵达了大连,至此,学院赴连3000名学生已经全部抵连。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建军、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及东软集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领导亲临车站迎接慰问。成都师生下车后,大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复课师生表示了慰问,鼓励复课师生重树学习信心,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一出站台,灾区的师生们便感受到大连人民的热情,群众自发地站在出站口两侧,为复课师生的到来鼓掌加油。大连市客运集团提供的40辆大巴车整齐排列在广场上。一路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为成都的同学们介绍大连的基本情况和旅游资源,一路的欢声笑语让人暂时忘记了长途跋涉的疲惫。大巴车进入校园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师生在道路两旁欢迎,加油的口号、激动人心的标语、温暖的歌声,整个大连东软校园一片热烈和谐的氛围。和第一批复课师生抵连后的安排一样,第二批学生在运动场领取了一卡通和钥匙等用品。所有宿舍已经粉刷一新,被褥、暖瓶、脸盆等十四件生活必需品已经整齐的摆放在每个寝室里。来自两千公里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终于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顺利开始了新生活。
    此次迎接灾区师生复课,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指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组织好、落实好灾区学子复课大连的各项工作。夏市长在6月16日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中还特别指出,举全市之力支援抗震救灾依然是大连市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将四川3000名师生来连复课作为近期大连市的重点工作来抓。根据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市委副书记里景瑞、副市长戴玉林、副市长张继先、副市长朱程清等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大连市政府秘书长徐国臣、副秘书长于建军连续主持召开三次“关于接收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学生来连复课有关问题的专题会议”,就火车专列、接送站、复课典礼、慰问活动、床上用品及生活备品、生活补贴、食宿等复课涉及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讨论与布置。为保证灾区师生顺利平安抵连,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交警支队、大连市客运集团、高新园区综合执法局出动200名执勤人员,维持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大连市委高校工委选拔了心理咨询老师为学生提供心理援助。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复课师生接收单位在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学院把08届毕业生离校后空余的750间宿舍共计3000个床位提供给灾区师生居住。同时,学院空出一栋教学大楼、两层图书馆阅览室以及实验室、行政办公室等资源,配备专门的教学实验设备、电脑、网络账号、一卡通等,专供灾区师生学习、办公、生活使用。学院还为复课提供教师、辅导员、宿舍管理人员、物业公司保安、保洁等人员援助,以保证师生复课期间的教学、学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此外,考虑到四川地区的饮食习惯,学院组织餐饮单位聘请四川厨师,准备了适合四川学生口味的菜品菜系。
    看到大连蔚蓝的天空和美丽的大海,很多同学都发出了“大连真美”的感叹。进入校园后,尽管学生们已经很疲备,但是看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师生的夹道欢迎,看到已经叠成“豆腐块”的崭新的被褥,拿到已经充好100元钱的一卡通,吃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饭菜,同学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学生入住后的这两天,校园里随处可见成都学生在校园里散步。
    学院已经将A7教学综合楼相关学习及办公设施布置完毕,各类教室、多媒体教室的设备已经调试完毕。学院为老师专门安排了办公室,每位老师配一台电脑;学院实验中心根据成都学院教学的需要,提供学生实践学习所用的网络实验室,并特布置了雕塑实验室供使用,还将为成都学院的师生提供数码器材等实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