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异地复课专题] 滨城情暖 心手相连--学院大连复课典礼暨大连社会各界爱心捐助仪式庄严举行
2008年6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6月28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运动场洋溢着热烈祥和的氛围,在26日、27日两列从成都驶来的专列顺利抵达大连之后,3000名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师生相聚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复课典礼,共同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葛洪源、大连市委副书记里景瑞、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大连市人大副主任田树军、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施中岩等领导出席了典礼。参加复课典礼的还有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文化局、大连市交通局、大连市高新园区、大连市中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先生以及成都东软信息学院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院领导,以及中国惠普、戴尔中国等公司领导出席了典礼。典礼现场,“重树学习信心,积蓄中国未来IT力量”和“欢迎回家”等各种振奋人心的标语横幅让人深切感受到大连市民热烈的欢迎之情和深深祝福。3000名灾区师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彰显着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典礼上,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夏市长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大连市600万人民对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夏市长说,地震发生后,举国上下,情牵四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作出抗震救灾行动部署,不计一切代价,举全市之力,积极组织消防、武警、医疗卫生人员、志愿者等救援力量赶赴灾区,竭力支援,在抗震救灾后方的人们也不甘落后,踊跃献血、捐款捐物……目前大连市各界捐款捐物已突破4亿元,创造了大连历史上社会捐赠和灾害救助工作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大连的城市精神也得到了升华。他表示,大连市非常关心灾区师生的教育情况,得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受灾情况后,积极部署,举全市之力安排复课大连的相关工作,希望能够为灾区师生重树信心、继续学业提供各种援助。他鼓励复课师生能够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为重建家园做出贡献。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葛洪源代表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的广大师生向灾区师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葛洪源表示,灾难可以带走人的生命,但带不走我们重生的意志;灾难可以毁掉我们的家园,但摧不垮我们重建的信念。希望灾区师生能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在大连努力学习,安心生活,不辜负父母、学校和社会各界对你们的期望。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发表讲话,对大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复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积仁说,为了让同学们早日回到课堂,我们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尽早复课。因为,很多同学来自四川灾区,身上承担着家庭的责任,肩负着重建家园的重任。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练就好的本领,为自己的家庭、家乡和社会做贡献,这是我们最大的责任。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教授在欢迎辞中说,目前,复课涉及的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宿舍、食堂、教师办公室以及相关的设备设施等都已准备就绪。我院许多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以及物业公司、食堂等还主动放弃暑假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复课提供支援。另外,大连是座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我们会在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成都学院师生参观、了解大连。希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师生员工能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和解决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师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典礼上还举行了大连社会各界爱心捐助仪式,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代表学院接受了捐助。大连市高新园区管委会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捐助78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复课床上用品及日常用品;大连市教育局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捐助50万元人民币用于复课期间用餐补贴;戴尔公司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捐助20台笔记本电脑;惠普公司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捐助20台笔记本电脑。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不但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复课工作提供了切实的帮助,还深深鼓舞了复课师生,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大连人民的关怀之情。
   张院长表示:抵达大连后,我们深深感受到大连市为我们复课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感受到了大连市各界给予我们的关爱,感受到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做出的巨大努力,这让我们师生深深感动。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不会辜负大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期望,一定保质保量地将此次学生复课工作做好,为重建家园而努力!
   此次地震灾害中,学院师生积极自救,表现出了自强不息、团结互助的精神品格,听闻复课大连的消息后,广大师生更是人心鼓舞,并表现出强烈的恢复学习生活的期待与渴望。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学生胡梦茹说:“灾难虽然毁坏了校园,但灾难也让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时间,珍爱生命,懂得了感恩和奉献。我们一定会加倍珍惜此次复课机会,努力学习,回报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为日后重建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