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抗震救灾指挥部通告(第三号)
2008年6月3日 对象:学院抗震救灾指挥部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

各位老师、同学:


   学院目前的工作重心逐步由前期的抗震救灾转移到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和灾后重建。经过东软集团慎重研究,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为政府分忧”的原则,在四川省人民政府、辽宁省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成都市政府、都江堰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学院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南海东软信息学院的积极联系和沟通,学院的复课问题基本落实。

   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学院先后就近考察了成都部分高校,试图通过借用本地高校资源尽快实现复课。但以本地高校现有条件,无法满足学院教学计划的组织工作,学院的教学特色及模式难以实现。同时,本地学校难以容纳和保证学院4600余名师生的学习和生活。

    2在四川、辽宁、广东三地教育厅的积极支持下,东软集团启动了三所学校应急联动机制,安排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广东南海东软信息学院即刻制定成都学院学生异地复课的方案,即成都东软学院4600余名在校生和部分任课教师将赴大连和南海复课,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待成都东软学院灾后修缮工作完成后再返回学院。借助东软集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加强三地学院的互动与优势互补,确保学生在学习期间的教学质量和效果,把灾害对学院正常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减少到最低。

    3、4600名师生异地跨省复课人数之众多、涉及面之广在新中国高教历史上绝无仅有,也关系四川省、辽宁省、广东省,涉及交通、安全、教学、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各项工作,事关重大,学院制定了细密的应急预案,并上报了都江堰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目前已经获得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的正式批示,同意学院异地复课的方案及相关应急预案。

    4、经学院研究决定,学院2006级和2007师生将分别赴大连学院和南海学院恢复上课

    5、大连市夏德仁市长、戴玉林副市长非常重视此事,531日,组织大连市12个相关部门与大连东软学院共同召开了“关于接收成都东软信息学院学生来大连复课有关问题的专题会议”,全力支持我院学生的异地复课工作。广东省政府、教育厅对学院的异地复课安排表示大力支持与欢迎,也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制定相关对应工作。

   6、大连、南海两院均已成立复课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具体工作项目组,大连东软学院和南海东软学院正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以确保我院师生们到达后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7、由于运送师生人数众多、路途遥远、管理难度大、时间跨度大,本着对社会、家长和学生负责的态度、切实保证师生运送途中的安全,便于管理,学院特申请用火车运输的方式,由学院老师全程陪同,将学生集中运送至大连、南海学院。在成都市葛红林市长的亲自协调下,目前火车运输的申请已基本落实,正式申请已经上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

   8、赴大连和南海之前,学院会统一组织同学们回学院取各自相关的学习生活用品,请同学们随时和老师保持联系,并确保通讯畅通。

    9、学院2008年招生工作正常进行。

    10、同学们赴大连和南海学习的具体时间安排,待国家相关部委正式批准的列车时刻确定后,第一时间通知全院师生。

 

   特此通告!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抗震救灾指挥部
〇〇八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