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一定要把成都东软学院建设得更好更漂亮
2008年6月9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受5·12特大地震影响,位于都江堰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受到了一定损失。日前,学院宣布4600余名师生将在6月下旬转移至大连、南海东软信息学院异地复课。这标志着成都东软学院灾后复课和修缮重建工作开始全面启动。

情系灾区要有责任和感恩的心

    5月12日,地震发生时刘积仁正在日本出差,当获知成都东软学院受到地震影响时,刘积仁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师生安全吗?其他地区怎么样了?”,他表示,在做好学院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帮助都江堰等其他受灾严重的地区,要怀着一份责任和感恩的心,尽可能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随后,刘积仁委托高级副总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成都,并代表公司向都江堰市政府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现金或医疗设备。5月22日,东软向四川灾区再次捐助价值为22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包括彩超,监护仪等救灾急需的医疗设备。

4600名师生大连、南海复课

    为了尽快恢复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为了尽早地让师生走出地震的阴霾,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成都东软学院在四川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就近考察了成都市的部分高校,试图通过借用本地高校资源尽快实现学生复课。但由于成都本地高校现有条件,无法满足学院以“数字化教学模式”为主要特点的教学计划的组织工作。同时,成都本地也很难找到一所学校可以容纳4600余名师生同时在这里学习和生活。

    本着“为学生负责,为灾区分忧”的原则,东软集团启动了三所学校应急联动机制,安排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和广东南海东软信息学院即刻制定成都学院学生异地复课的方案,即成都东软学院4600余名在校生和部分任课教师赶赴大连和南海复课,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异地学习,待成都东软学院灾后修缮工作完成后再返回学院。

东软在成都的发展信心不会动摇

    东软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离岸软件外包提供商之一,连续4年荣获中国软件外包业务前茅,2008年全球IT服务100强。成都东软学院是东软在成都发展的人才培养战略布局,那么这次地震会不会影响东软在成都的发展?刘积仁表示,成都是中国西部最大的中心城市,虽然在这次地震中一些郊县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成都良好的自然人文环境和社会经济基本面没有改变,东软在成都的发展信心也没有动摇,将继续为成都市的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刘积仁说,这次地震灾害给东软学院和老师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感谢大家为了学院的无私奉献。他嘱咐大家,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要把更大的精力和热情都投入到学院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去,“我们一定会把成都东软学院建设得比以前更好更结实更漂亮!”

相关链接:http://www.wccdaily.com.cn/new/html/hxdsb/20080609/hxdsb145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