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四川开出首趟“灾区学生专列”
2008年6月27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6月24日电 (记者梁小琴)今天下午18时12分,四川首趟“灾区学生专列”从成都站开出,地震重灾区都江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1500余名莘莘学子踏上异地复课路。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大地震,给都江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造成了重大损失,学院26栋建筑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大部分教学设施受到严重损坏,后勤保障系统基本限于瘫痪,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灾害还造成部分学生和教职员工伤亡,地震灾害造成的破坏,使得学院教学秩序和相关教学组织在短时间内难以恢复。

为了尽快恢复正常教学工作,都江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本着“对学生负责、为政府解忧”的原则,决定在本系统的大连东软学院和南海东软学院安置这4500名学生复课。

由于此次运送师生人数众多、路途遥远、时间跨度长、管理难度大,一般交通运输工具无法满足运输要求。得知情况,成都车站高度重视,立即给成都铁路局打报告申请加开学生专列,成都铁路局十分重视,马上批复,车站计划室在短时间内办好配票工作,车站客运车间积极为灾区学生开辟专用通道、专用候车区、专人引导进站上车服务。同时,车站团委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为灾区学生免费送开水,为灾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使他们在异地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此次学生专列于6月24日、25日集中开出,成都至大连K386次列车,于6月24日18时12分开出,预计第三日16时30分到达大连;成都至广州K191次列车,于6月24日22时36分开出,预计第三日5时46分到达广州;成都至大连K386次列车,于6月25日18时12分开出,预计第三日16时30分到达大连。三趟专列沿途都不办理客运业务,一站直达终点站。

    链接:http://www.people.com.cn/GB/other4583/4605/5866/7421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