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异地复课专题] 大连复课组启动“阳光之旅”教练培训
2008年8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雷世为

8月18号下午3点30分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阳光之旅”拓展运动的教练培训,首先由大连市心理行为培训师领队王文海老师为大家讲授整个课程的步骤以及热身运动所需要的规则和注意事项。之后为了更好的掌握和整合实践技巧,在学校操场上王老师指导培训组的同学担任实习教练,让学生领导带领大家进行了大风吹、水果蹲、找零钱等一系列的热身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下培训组的学员们将这些教练技巧融贯于身。这些活动致力于打破人际坚冰,它是拓展运动的重点内容,因为一个新建团队的融合需要一步一步去打开心灵隔阂,而有技巧的指导便可以事半功倍。

这一系列的教练培训活动旨在为院学生会、传媒中心、社团联合会以及心理协会的学生干部培养一批能够独立运作拓展运动的教练团队,以便回成都后也能大规模开展类似的阳光之旅的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将好的协作精神、和谐的氛围、阳光的思维、合理的宣泄带回到成都学院,为学院今后的人文以及素质教育提供可能的力量。

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张宇说到,通过游戏活动能让我尽快的走出地震阴影,争强了处理意识与前意识的冲突,减轻焦虑、缓解压力、调整情绪、改变应对方式,解除人与人的心理空间距离,实现和谐气氛。回到成都后,我会把这些活动延续下去,让更多的同学得到很好的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