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异地复课专题] 感恩!南海复课师生精彩晚会答谢社会各界
2008年8月2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袁健斌 王鸿 甘振义 图/何明锴 苏昕

    感恩的心,感谢有您。随着学院复课工作进入尾声,821日晚,我院南海复课组全体师生在南海东软学院举办一场特别的答谢文艺晚会,用歌声、舞姿演奏着“感恩”的旋律。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南海东软学院院长杨利,副院长成侃,我院副院长、南海复课组组长黎明等出席并观看晚会。

   晚会在一部短片《青春涅槃》中拉开帷幕。从都江堰到南海,历经了长途跋涉,克服酷暑高温、台风暴雨,片子中,全体师生坚持不懈,克服了重重困难,始终用微笑面对灾难,用爱心铸就了千里复课的辉煌篇章。“有一些挫折是一种磨砺,有一些困难是一种动力,有一些灾难是一种重生。”就是对复课师生们用青春和梦想“涅槃”的最好诠释。

   黎明副院长首先致词,他代表我院南海复课组的1500余名师生对佛山市、南海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复课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南海学院院长杨利博士在致词中对我院同学在南海复课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祝福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帆风顺。

   晚会分为“南海之夏”、“情满校园”、“盛开的未来”三个篇章,柔美的民族舞、轻快动感的爵士舞、悦耳的独唱和合唱,无不让观众久久沉醉,展现了我院学子生机勃勃、青春靓丽的精神风貌。“老师,我要拥抱您,哪怕是您怀中的一颗纽扣,灾难中,您用飞翔的翅膀召唤着我们……”这是诗歌朗诵《青春无悔,生命无憾》对老师的赞美,每一句都汇聚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崇敬之情,因有置生死于度外的可爱的老师,同学们走过了地震,经起了酷暑的考验。那一幕幕的画面在师生的脑海中回荡,现场有不少的师生潸然泪下。

   据悉,本场答谢晚会从7月初开始筹备,举办答谢晚会旨在感恩佛山、南海社会各界对学院复课工作的关心和帮助,为复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从晚会的筹划和组织到排练节目,全部由学生“操刀”,老师只是负责晚会的后期工作。信管系孙郝杰同学说,表演节目都是我们自编自演的,一个多月的筹办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演员”白天上课,晚上还要花几个小时排练节目,可是大家从来没有怨言,因为我们得到了太多的关心,我们怀有一颗感恩心。

   现场演唱《龙的传人》的张敬、吴宇、鲍灵果3位同学说到,在地震后,感谢学校,感谢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复课的关心和帮助,因为有了大家的爱心,我们才能重返课堂,才能恢复正常生活,才能摆脱地震灾难的阴影。“两个月的南海学习生活是我们一生中最深刻和难忘记忆,是我们永远的财富,回到成都后,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成绩来感恩佛山、南海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