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教师节暨抗震救灾先进表彰大会
2008年9月1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唐堂 图/蔡滨徽

    9月10日下午,我院暨抗震救灾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副院长胡景德、汪琛、黎明,党委副书记张宪民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汪琛主持。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24个教师节。在奥运会百年圆梦、改革开放30年、举国抗震救灾等众多重大事件背景下,今年的教师节显得格外特殊。特别是“5.12”汶川大地震给学院以及每个教职工的家庭生活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变化。震灾袭来以后,全体教职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兄弟院校、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成功把4600名师生顺利转移到千里之外的大连和南海两地异地复课,并取得了巨大成功,目前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中。

党委副书记张宪民同志首先宣读了我院抗灾救灾中受到国家、省级和学院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院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鲜花。

先进集体代表学工部兼保卫部部长程学良老师,先进个人代表信管系徐建华老师、计科系书记钟沛然老师分别做了获奖感言。三位老师回忆自己在地震后的难忘经历,把自己的荣誉和在场所有的老师一起分享。

随后,张宪民副书记对学院抗灾救灾的基本情况和学院恢复重建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学院副院长胡景德教授对大连复课工作做了总结,胡副院长针对整个大连的复课工作做了一个幻灯片,用图片生动地展示了大连复课组工作的点点滴滴。

学院副院长黎明对南海复课工作做了总结,南海复课组全体老师克服了高温、克服了水土不服等困难,确保了整个复课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对整个抗灾救灾工作和异地复课做了全面总结。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受表彰的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以刘积仁老师为首的学院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把抗震救灾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这次抗灾救灾和异地复课中,每一位老师都是优秀的,他为学院有这样的老师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学院永远感谢大家的付出。同时,他希望学院教职工继续发扬抗震救灾和异地复课的精神,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各个方面遇到的困难,为学院的全面发展作出努力。成都东软学院的目标是做西部乃至中国最好的IT的学府,这个目标到现在也没有变,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好我们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