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4600名东软师生昨返都江堰校区复课
2008年9月22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鑫 陈松)昨日上午,在阵阵掌声中,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三次鞠躬,向在场的师生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异地复课生活后,位于都江堰青城山镇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4600名师生正式返回修葺一新的学校上课,这次在地震灾区人数最多、时间最长、距离最远的异地复课宣告结束。

    在汶川大地震来临之时,位于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信息学院遭受重创,校舍大面积损毁,教学设备受损严重,无法继续进行正常的课程。

    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课程,6月24日,该学院4600名师生乘坐成都军区驻渝某部红军师和济南军区铁军师的55辆军车抵达成都火车北站,再转乘3列专列北上南下,分别前往辽宁大连和广东南海,进行异地复课,而这也成为地震灾区人数最多、时间最长、距离最远的一次异地复课。

    昨日上午,这4600名师生齐聚学校大礼堂,参加这次对他们具有重大意义的开学典礼。在学生们前往大连、南海复课的同时,位于都江堰的学校也开始了紧张的重建,在经过近3个月的重建之后,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学院的各项基础设施都已经基本能够满足学校复课的需要,大部分实验室和图书馆可以正常使用,大学生活动中心、食堂、物业、邮局、超市等日常生活设施也修葺一新。在经历地震灾难后,师生们终于可以在这里开始自己新学期的生活了。

    “虽然遭遇了特大地震灾害,但是我对成都,依然保持着高度的信心。”在结束了昨日上午的开学典礼后,刘积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这次学院的异地复课,他长舒了一口气,“总算是松一口气了,没有压力了。”他说,从接到发生地震的消息开始,他的脑子里就一直绷紧了一根弦,生怕师生们会出问题,现在总算是得到了圆满的结局。

     相关链接:http://news.cdqss.com/html/2008-09/18/content_967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