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东软学院4600学子最大规模异地后复课重返校园
2008年9月22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四川日报

    昨(17)日,位于都江堰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学复课,4600名学生在经历了灾后我省最大规模的异地复课后重返校园。记者同时从省教育厅获悉,目前,全省重灾县21所高校中,有17所在原址复学复课,有4所在省内异地复课,13万多高校学生全部重返校园。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东软将4600名学生转移到位于大连和南海的东软学院,8月29、30日,顺利完成既定学习计划的4600名学生,结束了为期2个月的异地复课,返回成都都江堰校区。

就在学生异地复课的同时,经过紧张修建,目前东软学院的各项基础设施基本满足复课需要,大部分实验室和图书馆可正常使用,日常生活设施也修缮一新。记者看到,修复后的所有教室均配置投影、幕布、中控、无线扩音系统及多媒体计算机,所有教室、学生寝室均恢复网络通讯。

据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博士介绍,为帮助在震中遭受重大伤害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学院特别设立了“助学基金”,而承担修缮工作的10家建设单位,也联合向特困家庭学生捐赠了20万元。

     相关链接:http://www.scol.com.cn/nsichuan/dwzw/20080918/2008918807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