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学院昨家乡复课
2008年9月22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葛倩 卢晓瞾 通讯员 许锋 戴卫民)记者昨日获悉,暑期曾在南海进行异地复课的1468名四川东软学院学生,昨日在都江堰青城山脚下实现了震后首个开学典礼。

据了解,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修建,目前学院的各项基础设施基本满足学校复课的需要,大部分实验室和图书馆可以正常使用,大学生活动中心、食堂、物业、邮局、超市等日常生活设施也修缮一新。

修复后的所有教室均配置投影、幕布、中控、无线扩音系统及多媒体计算机,所有教室、学生寝室均恢复网络通讯。据悉,整个校园共重建、恢复信息点19000余个,并重建学院网络拓扑,设立了双核心,使得学院的校园网络接入速度已达到和超过了震前水平。

6月26日至8月28日,成都东软学院的1468名学生和76名教师千里迢迢赶赴广东复课,成为1949年以来人数最多、距离最远、时间最长的大学生异地复课事件。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特别感谢广东人民善待四川的大学生。

    相关链接:http://epaper.nddaily.com/B/html/2008-09/18/content_5761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