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学院昨在都江堰复课
2008年9月22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人民网

    经历了震后128天的重建,昨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在都江堰青城山下举行复课暨开学典礼。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建军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600万大连人民向成都东软师生表示祝贺。 

    三个多月前发生的“5·12”地震给成都东软学院教学设施造成破坏,正常教学被迫中断。3000学子不远万里赶到我市,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复课。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600万大连人的关怀、帮助下,到8月30日,为期两个月的异地复课胜利结束,全体师生返回成都。两个月的时间,让大连成为3000学子心中的第二故乡,大连与成都共同书写下“大灾无情、人间有爱,山海相依”的人间佳话。 

    现在,那些可爱而坚强的孩子们怎么样了?昨日,记者在成都东软学院看到,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修建,目前学院的各项基础设施基本能够满足复课、开学的需要。大部分实验室、图书馆可以正常使用;大学生活动中心、食堂、物业、邮局、超市等生活设施修缮一新。在修复的教室里,成都东软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所有教室都配置了投影、幕布、中央控制系统、无线扩音系统以及多媒体计算机,所有教室、寝室均恢复网络通讯,以“笔记本电脑大学”著称的学院,网络接入速度已达到甚至超过了震前水平。最让人欣慰的是,学院广大师生精神饱满,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气息。有不少在我市复课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过去的两个月让他们更成熟了:“我们四川人知道感恩,我们没有浪费在大连的时光,我们也都爱上了大连,毕业实习和找工作,我们都希望去大连。” 

    “这是一次创造历史的学生大迁徙。”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在典礼上动情地说,“我要感谢大连等地帮助过我们的人们,感谢一直坚守岗位的老师们,感谢坚强、懂事的同学们。” 

    “昨天下午,正在日本访问的夏德仁市长专门给我打来电话,让我转达大连和他本人对成都东软学院复课的祝贺。”于建军在致词中说。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大连把3000巴蜀子弟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在大连100多年的历史上,也曾灾难深重,但今天的大连却以她的开放、文明和发展的活力,让世界看到中国新的形象。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大连学到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国家的栋梁。”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一席话让两座城市更加心贴心。(姜云飞)

    相关链接:http://dl.people.com.cn/GB/channel2/19/200809/18/87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