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在四川都江堰青城山下复课
2008年9月22日 编辑:成都东软学院 来源: 中央人民政府网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电(记者 刘海)17日,位于四川都江堰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复课,4600余名师生回到了修缮一新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成都东软学院的教学楼、宿舍楼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为不让学生中断学习、耽误学业,学院迅速组织学生异地复课和重建校园的工作。成都东软学院依托大连、南海、成都三地互动的教育资源,于6月24日-27日,通过专列运输的方式将4600名学生转移到位于大连和南海的东软学院,组织了大规模的异地复课。8月29日、30日,顺利完成既定学习计划的学生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异地复课生活,返回成都,开始为在成都都江堰校区复课做各项准备工作。

    据介绍,目前成都东软学院所有教室、学生寝室的网络通讯已经全面恢复,整个校园重建、恢复信息点19000余个,并重建学院拓扑,设立了双核心,使得学院的校园网络接入速度已经达到和超过了震前水平。

    在当天的复课典礼上,成都东软学院还设立了“助学基金”,以帮助那些在地震中遭受重大伤害家庭的学生,承担本次学院修缮工作的10家建设单位,还联合向特困家庭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

    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表示,尽管地震给学院的基础设施带来了严重的破坏,干扰了学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但地震也让全院师生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这种精神和力量是最宝贵的财富。张应辉说:“今天的复课来之不易,全院师生将更加努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造就更多的IT人才回报社会。”

    相关链接:http://www.gov.cn/jrzg/2008-09/17/content_10980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