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东软学院鼓励在校生自办“公司”
2009年4月2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朱兴芝记者肖笛)第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日前在成都市高新区成功举办。与会专家说,高素质软件人才的匮乏已成为我国软件产业的一个发展瓶颈,“加强高校后备优质资源的输送是突破此瓶颈的最佳方案。”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介绍,东软学生自组“虚拟公司”,事先体验企业实战运作,实现了高校和IT产业的人才无缝对接。

    据了解,在东软学院独特的学生“虚拟公司”中,学生自行担任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总监)、CTO(技术总监)、HR(人力资源总监)等角色。按照正规“公司”的运行方式组织、管理其团队的运营,并完成给定的开发任务。学生不仅可以得到项目支持以及东软创业投资公司等的风险投资支持,还可利用自身多种渠道寻找项目,并在导师指导下参与IT外包、业务流程外包(BPO)等业务,通过竞标、合作开发项目、组织管理、财务控制等活动,体会并掌握软件开发的规范与技能。张应辉说:“学生通过‘虚拟公司’的运作,培养创业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团队与协作精神、自我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综合素质,尽早认识企业文化,参与企业实践和创业,从而实现高校与IT产业所需人才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