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第十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三等奖
2009年6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 院团委
    6月12日上午10点,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绵阳市人民政府和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决赛在西南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我院参赛学生代表李文俊、李刚在指导教师周鹏、张兵的指导下,参赛作品《改善妇女和儿童的教育问题》网站建设、青城山3维模型建模与游戏场景设计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

    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团省委书记张彤、省科协副主席黄竞跃、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吕刚、团省委副书记罗振华、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琦安、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俊波、校长肖正学、副书记张强,省学联主席罗洋、绵阳国强友旺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皇甫志友先生,挑战杯组委会委相关领导及评审委员会专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代表,成果转换相关企事业单位、观摩团成员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团省委副书记罗振华主持开幕式。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6月13日上午10点,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学生代表李文俊、李刚在指导教师周鹏、张兵的指导下,参赛作品《改善妇女和儿童的教育问题》网站建设、青城山3维模型建模与游戏场景设计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的佳绩。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挑战杯”竞赛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1993年,江泽民同志为“挑战杯”竞赛题写了杯名。“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9年以来,“挑战杯”已成功举办十届,参赛高校达1000多所,先后共有200 万大学生直接或间接参加了此项赛事。“挑战杯”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跨世纪的创新人才,并日渐成为我国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展示主办高校所在地区社会经济与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其中,“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参加“挑战杯”科技竞赛的作品一般分为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