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计科系举行2009年颁奖典礼
2009年6月1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刘红艳 图/张力
    2009年6月11日晚上7点30分在综合二楼活动中心举行了成都东软学院计科系颁奖典礼,主要颁发08-09年度微软创新杯、2008年08级Office应用技能大赛、学院首届艺术展、第二节ACM程序设计大赛的名单,计科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计科系副主任杨瑞良及计科系的辅导员、老师,获奖者学生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此次活动由计科系系办主任贾骐老师主持。

热烈祝贺 规划未来

    典礼开始,由计科系副主任杨瑞良老师介绍了获奖情况并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老师们衷心感谢。他总结了首届艺术作品展、office技能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和微软“创新杯”软件设计大赛等大赛的历程,这些大赛不仅体现了老师们辛勤的培训和良好的教育,也展现了学生自身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他鼓励获奖学子继续努力,增强自信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就。他说每个学生必须考取证书,根据个人的情况不同,考取的证书也就不一样。并预祝东软学子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总结大赛 继续努力

    接着,计科系主任助理刘兆宏老师对各个大赛做出了总结,这些大赛鼓励大家发挥想象,提高创新思维,突出团队合作精神,提高软件技术,升华教学技能,突出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特别是本届艺术作品展的内容丰富,质量较高,希望获奖者继续努力,为社会,为学院创造出更多的艺术作品,能踊跃出更多的优秀获奖者。

心怀感恩 憧憬未来

    获得学院首届艺术作品展奖项的学生代表07级产品造型2班的章磊发言,他感谢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大力支持和付出的艰辛表示感谢。《西游记》中有“你挑着担,我牵着马”扮演着孙悟空、唐生不同的身份向老师询问和帮助同学。坚信只要付出,就有所回报;只要脚踏实地,就会走得更远;只要怀着感激之情,渴望团结,提高自我的心态,就会让明天更加美好。

团队力量 敢于尝试

    获得微软“创新杯”(中国区)软件设计比赛的代表08级软件7班的吴明轩说,在这个团队中,相互理解,相互认识,共同竞争,并理解了团队精神的含义。认为成功的开始是选择,成功的过程是支持,成功的结果是感恩。当全国学生同台共技时,一定要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唯有挫折和失败,才能成长、成功、脱胎换骨,全心自我。毕竟年轻就应敢于尝试,这样的生命才有意义。坚信付出更多,不断前进,相信总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说:“我们终于赢了!”

锻炼自我 磨砺意志

    获得学院第二届ACM程序设计大赛的代表08测试3班的唐远春对于学习程序过程中的感受和遇到的困难做出总结,以及怀着对编程的乐趣,不断努力,这不仅能锻炼自学的能力,也提高自身素质和磨练意志力。同时感谢学院领导对ACM程序设计大赛的支持,希望未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展示自我 赛出风采

    获得2008年office技能大赛的代表08软件4班的张曌说到学院所提供的平台突出了office的基本掌握情况和技能的运用。“聪明的人很多,行动的人很少”,在一个过程中不轻言放弃,才能获取成功。获得奖项是一种肯定,一种希望,相信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平淡对待得失,付出得到肯定,希望会让人更加的努力,相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并且向着满怀收获的明天发展。

    最后计科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计科系副主任杨瑞良分别为大赛获奖者颁奖,计科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老师面对获奖学子颇感欣慰,他希望同学们不要为今天的奖项而骄傲,要取其之长,补其之短。他强调学院的办学理念是教育实现学生的价值,并由老师们激发学生的潜能所作出的努力体现同学们的价值,学院提供了为在校学子提供了很多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实现学生的价值,并通过讲诉比尔•盖茨的故事,告诉大家一个人要有独立的见解展示自身的才华,相信我们学院能够培养属于东软的“比尔•盖茨”,也鼓励获奖者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