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沟通与演讲》结课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2009年6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 基础教学部
    6月17日晚19时,我院基础教学部主办、东软文学社协办的《沟通与演讲》结课演讲大赛在A4-103顺利举行。本次结课演讲大赛提出“沟通你我,融入社会;与社会接轨,与成功同行”的口号,一方面展示教学成果,另一方面落实教改措施,搭建学生自我展示的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多提升和发展的机会。

    来自《沟通与演讲》教学班,包括07年级和08年级的16名优秀选手就大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自己独特的演讲方式,为听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讲。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07产品造型1班的十一号选手赵萌檬同学,凭借饱满的感情、流利的普通话、丰富的演讲内容夺取了此次演讲大赛的桂冠,大赛同时产生了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本次比赛还安排了教师点评环节,对同学演讲中的优异表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享和点评,借以鼓励参赛选手和使听众多方受益。由于《沟通与演讲》课程引入了团队学习小组的教学模式,根据学生评选和教师推选的方法,本次演讲大赛还特意设立了“优秀团队奖”,本次优秀团队的获得者是“相交 ”和“蓝仁堂”团队。这些团队中的成员来自不同的班级、不同的专业,但是在课程学习过程中,他们相互协作、共同进步,在教学过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基础教学部谭满益部长表示,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选手们的表现非常优秀,演讲中充满了年轻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展现了东软学子的真我风采,基础教学部将会以此为起点,深入进行教学改革,从衔接第一课堂与第二、三课堂的角度举办更好、更贴近学生需求的活动,更好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