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四川高校科学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 课题调研第二工作组来我院调研
2009年7月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 唐堂
    6月26日,“四川高校科学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调研第二工作组到我院进行调研。调研组成员由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杨明广、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王洪志、成都艺术职业学院办公室王放组成。学院副院长胡景德、副院长黎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和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课题调研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景德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首先欢迎课题组到我校调研。他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汇报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基本情况工作,并就学院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阐述。

   他说,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调研活动中,学院的总体发展状况良好,此次调研报告中一共集中了26条意见,主要涉及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教学质量、教学改革;学风建设;工作作风;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契合度等六个方面。

    通过学习和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分析学院基本情况,明确学院发展努力的方向,科学定位学院发展目标,抓住学院发展的着力点,走内涵式发展道理,推动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他表示根据学院发展规划,我院改革和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力大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关于以就业为导向,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和国际化意识,打造名师队伍,强化办学特色,创建和谐校园,切实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深化工学合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拓展社会服务功能,为“科教兴川”和“人才强省”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努力创建西部精品IT学院。

    调研组成员阐述了此次科学发展观调研组的目的、任务,明确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重点了解高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要求;高校发展与外部的若干关系以及高校内部的若干关系处理情况。

   随后,调研组成员从学院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学院资源配置情况,对外关系协调,教学质量建设与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询问。学院副院长胡景德、副院长黎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详细回答了调研组调研的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课题调研提纲,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对办学理念、发展定位、资源建设、学校管理、内外关系、质量水平、特色优势、社会声誉以及高校如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性互动等方面作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一些具体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调研组表示,要在调研的基础上,将根据此次调研的情况,总结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亮点和经验,形成调研报告,对东软的成功经验进行推广,为四川省教育厅形成调研成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