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举行《心理危机识别及我院心理危机干预体系》讲座
2009年7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盛沙
    7月8日早9时,我院学工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针对两系辅导员有关《心理危机识别及我院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讲座在A7101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俊老师主讲,旨在为辅导员们提供重要的心理危机常识,我院的心理危机处理体系和步骤。在学院努力建设特色教学、重视文化氛围的当下,此讲座具有一定的意义。

    整场讲座杨老师以生动鲜明的事例,循序渐进的方法为在座辅导员展示了心理危机的重要性、危害性以及心理危机三级预防、心理危机预警机制等一系列规范操作,同时介绍了我院部分心理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期间还以惯性思维的互动让气氛达到高潮,辅导员们参与积极,反映良好,学工部程学良部长、计科系钟沛然书记、信管系系办主任周乐辉老师、招生办老师均给与了此次培训大力支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希望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对辅导员自身有所益处,并且在各自工作职责范围内以及学院的和谐稳定中均能起到一定的宣传和指导作用,中心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全院师生的需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