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09年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大奖
2009年11月1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唐堂
    历时两个月的2009年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大赛已于11月14日圆满落下帷幕。学院计科系谭攀同学荣获2009国际软件设计大赛决赛第三名和优秀选手称号;武秉锋同学获优胜奖。此外,谭攀同学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设计奖”,收到由天府软件工作室提供的“创业之门金钥匙”,免费入驻天府软件工作室创业。

    学院计科系谭攀、武秉锋同学从12410名国内外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印度、以色列等国的选手同场竞技。其中计科系谭攀同学在决赛中取得数字娱乐软件设计开发第三名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设计奖”、并获赠天府软件工作室“创业之门金钥匙”,由天府软件工作室提供免费创业平台。据了解,不少优秀选手通过软件大赛走上成功创业之路。在前两届软件设计大赛中,有11名选手获得了“金钥匙”。2007年获奖者张伟光成立了成都摩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开发的“摩比互动城市分类聚合信息门户”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08年获奖者任小松今年3月入驻天府软件工作室,在短短的6个月中,已设计了6个网站并提供服务、完成了4个软件的设计,成为成都软件设计大赛的一颗创业新星。

    “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三届大型软件设计竞技比赛。”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软件产业以每年增长30%的速度在发展,是名副其实的“软件之都”,对软件人才的需求量十分大。为了发现、选拔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优秀软件人才,提升成都市软件产业的竞争能力,成都连续三年举办国际软件设计大赛,希望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落户成都,服务灾后重建,助推软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