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东软南方基地落户海南 罗保铭出席签约仪式
2010年3月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新浪网
    28日晚,海南省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集团”、“东软”)在海南国宾馆共同签署全省医疗信息化项目合作协议,就东软在海南的基地建设、“健康海南”医疗信息化建设以及IT人才医疗培养等领域达成合作。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在信息产业发展、医疗信息化项目建设、信息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健康海南”、“数字海南”工程的建设。据介绍,东软集团将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内投资建设东软信息产业基地(东软南方总部),将对海南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3-5年,该基地预计员工人数达2000人。

    同时,海南省卫生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与东软集团在公共卫生、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医疗机构信息化、健康旅游服务平台开发、医疗卫生与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全省公共卫生服务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促进区域医疗信息资源共享,应用东软先进的医疗信息系统和高科技的终端产品,实现为国内外游客和全省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健康医疗保障。

    签字仪式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表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健康服务产业将是优化区域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海南大力发展这两个新兴产业方向意义深远。东软将全面参与和推动“健康海南”、“数字海南”项目的建设,以此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的实施,并加大对东南亚市场的辐射。同时,“健康海南”项目也是一项民生项目,它一定会对海南的老百姓带来长期利益。

    罗保铭省长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共建东软南方基地的合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罗保铭认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迎来一个难得的重大的发展机遇。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海南发展高技术产业,加快建设海南生态软件园和三亚创意产业园,积极支持海南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我们把发展软件产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主攻方向,出台了《海南省鼓励软件产业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政策》,设立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海南生态软件园、三亚创意产业园现分别有76家和10家IT企业和高科技研发中心签约进驻,发展前景令人充满期待。罗保铭强调,东软集团隆重加盟海南生态软件园,将成为优化我省产业结构的新亮点,将带动一批国内外知名IT企业落户园区并带动园区中小IT企业配套发展,构建我省服务外包产业链,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和探索绿色发展道路提供有力的产业和科技支撑,也将为东软集团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