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刘积仁荣获2010安永企业家奖中国区大奖
2010年11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19日,2010安永中国企业家奖揭晓,来自清洁技术、消费品业、健康科学业、制造业、媒体及娱乐业、服务业、电讯业以及科技业的13位企业家分别获得殊荣。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在荣获科技业奖的同时,摘取安永企业家奖2010中国区大奖,这也意味着他已获得明年前往摩洛哥蒙特卡洛的机会,角逐安永全球企业家奖。

刘积仁博士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评委会将科技业奖和中国大奖授予我,这不仅是对东软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中国软件产业未来的一种期待和信心。我们从事的是一个十分浪漫的产业,因为我们生产的是一种没有重量、不用运输、也看不见形状,还能创造价值的产品,而中国丰富的、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力资源,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巨大的应用市场以及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创新网络中的重要成员,这些为中国软件业的发展带来十分难得的机会,我们能赶上这样一个时代、这样一个历史机遇应该是十分幸运的。”

19年来,东软集团在刘积仁博士的带领下,将“超越技术”作为公司经营思想和品牌承诺。作为一家以软件技术为核心的公司,东软通过开放式创新、卓越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发展等战略的实施,全面构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创造客户和社会的价值。在过去的两年中,东软坚持全球化和创新战略,成功地将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转换成为企业发展的机遇,实现了国内、国际市场的突破。在国内市场,东软充分抓住产业升级以及国家产业振兴计划的机遇,产品深入到3G、新医改、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环保、健康管理与服务等多个领域,并获得了领先的市场份额;在国际市场,东软不仅巩固和提高了其在日本市场的优势地位,同时通过并购和合作等方式,完成了公司在芬兰、德国、罗马尼亚、美国、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布局。东软在全球市场的布局以及国际业务的稳健增长,为东软的持续性发展和国际化步伐的加速提供强大的动力。

安永中国主席兼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吴港平在致辞中谈到:“在全球金融风暴后,中国的企业家仍必须面对很多艰难的选择,然而,杰出的企业家勇于探索新领域,能承担市场风险,并能把创新理念带到市场。”他表示,中国目前被视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是并非偶然的,十三位获奖者充分展示了成功企业家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据了解,“安永企业家奖”旨在通过独特的方式鼓励有潜质的人士实践企业家精神,并表扬以其卓识、领导才能及成就启发他人的贡献。今年企业家奖的主题是“开拓新领域”,旨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阴霾尚未完全散去,各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鼓励企业家们以更为睿智的眼光和视角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和拓展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