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四川诞生首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
2011年5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网四川频道5月18日电(记者刘海、杨华)5月18日,位于四川都江堰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学院正式升格为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并从原名“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更名为“成都东软学院”,这也是四川省首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

    成都东软学院由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联合亿达集团于2002年投资成立,是国家紧缺类(信息类)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国家火炬计划成都数字娱乐产业人才培训基地。

    2008年汶川地震后,地处青城山脚下距离震中仅19公里的成都东软学院教学楼、宿舍楼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伤,为不让学生中断学习、耽误学业,学院迅速组织学生异地复课和重建校园的工作。当年9月,4600余名师生回到了修缮一新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当天的升格揭牌仪式上,四川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文件,标志着成都东软学院正式成为本科院校。成都东软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升格将使更多莘莘学子有机会接收系统化、综合性的高等教育,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的IT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