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升格为本科院校 是我省第一所独立民办本科院校
2011年5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正式升格为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并更名为“成都东软学院”,标志着我省历史上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正式诞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副市长傅勇林,市政协副主席张宁生,市长助理、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等出席学院揭牌仪式。

  办学9年成功“升本”

  成都东软学院办学已9年,由全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联合亿达集团于2002年投资成立,是国家紧缺型(信息类)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成都数字娱乐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和中国软件名城(成都)人才培养基地。2011年4月,成都东软学院以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创新的教育模式,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准,由专科院校升格为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

  学院已建立了一系列特色项目,如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组建“虚拟公司”,根据自己的特长和职涯规划分别担任公司的CEO、CFO、CTO等角色,完成给定的项目开发任务,旨在加强学生的实践经验。此外,学院的数字化校园环境和国际化教材也为学生提供了便利的学习条件,每位学生都能够随时随地进行课堂内外的学习与实践训练,学生足不出户即能参与东软集团的众多项目开发和与合作伙伴的合作项目。

  将办成西部IT“黄埔军校”

  据悉,未来几年,成都软件企业急需的IT人才将达到30万人以上,并且需求将逐年增多。成都东软学院发挥东软集团的IT产业优势,着力打造教育与产业有机融合的办学模式,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在课程设置、课件设计、项目研究方面贴近行业市场。升格后的成都东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面向全国,培育高素质IT人才,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学科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中国西部精品IT学府。今后东软集团将加大对成都东软学院的投入,着力打造西部IT产业的“黄埔军校”。

  据院长张应辉介绍,从今年开始,学院将陆续开设计算机科学、网络工程、动画等本科专业,但还会保留部分优势专科专业,随着学院的发展将逐渐减少专科增加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