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成都东软学院成四川唯一独立设置民办本科院校
2011年5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新浪网

距汶川大地震震中仅19公里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在经历地震的震痛后更加茁壮,9年办学结出硕果成功由“专”升“本”,于18日正式更名为“成都东软学院”,由此成为四川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成都东软学院的升本成功将为四川省建设“西部信息产业发展高地”提供IT人才,同时标志着东软集团“产学结合”的创新IT人才培养模式逐步走向成熟,将培养、输送更多的高素质IT人才,推动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成都东软学院成四川唯一独立设置民办本科院校  社会各界对东软寄予厚望

  揭牌仪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和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共同为成都东软学院的新校名揭牌。四川省、成都市及都江堰市政府领导对成都东软学院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成都东软学院成为西部信息产业发展高地的人才摇篮。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设立于2002年,是国家紧缺型(信息类)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成都数字娱乐产业人士培训基地,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人才培训基地。2011年4月,该学院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由专科院校升格为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

  据了解,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作为距震中仅19公里的大学,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受到巨大影响,学院近15万平方米的建筑物受损,学院的教学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当年6月24日,在四川、辽宁、广东三地教育部门的支持下,该学院4600多名师生乘火车专列分赴辽宁大连、广东南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异地复课。这是迄今地震灾区人数最多、时间最长、距离最远的一次异地复课行动。震后,该学院于6月初开始灾后恢复重建,9月17日学院原址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修复后的学院比震前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加精良,结构布局更趋合理。

  打造西部IT产业的“黄埔军校”

  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表示:“东软集团以‘为中国培养自己的高素质IT人才、推动中国软件行业发展’为己任,对教育产业进行长期持续的投入与支持。成都东软学院办学9年来,经过不懈努力,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今后东软集团将加大对成都东软学院的投入,着力打造西部IT产业的‘黄埔军校’”。

  成都东软学院张应辉院长表示,升格后的成都东软学院将培养更多的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宽专业知识面、较强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立足四川,服务西部、面向全国,培育高素质的IT人才。

  今年招生涵盖本专科四个批次

  成都东软学院张应辉院长表示:“升格后的成都东软学院,能够培养更多的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宽专业知识面、较强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这是我们作为本科层次IT学院的目标。同时,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立足四川,服务西部,面向全国,培育高素质IT人才,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学科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中国西部精品IT学府。” 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介绍,2011年,成都东软学院的招生录取将覆盖艺术类提前批、二本、三本、专科4个批次,其中,本科专业有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动画、电子商务,专科专业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