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省计算机程序设计赛昨日举行
2011年6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莉丽) 昨日,为期两天的计算机竞赛“奥运会”——第三届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来自川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东软、托普、四川交职院等18所高校的56个团队100余名计算机高手展开激烈的角逐,优胜者将参加11月份的亚洲区大学生ACM-ICPC程序设计现场赛。据组委会透露,这是历届四川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计算机学会ACM大学程序竞赛亚洲区委员会主席、中国赛区指导委员会主任黄金雄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ACM竞赛(美国计算机协会-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计算机编程界的重要赛事,同时也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近几年,随着ACM-ICPC在四川省飞速发展,参赛人数和比赛规模在不断壮大。据悉,11月份亚洲区大学生ACM-ICPC程序设计现场赛也将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预计届时国内著名高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及亚洲其他高校的140多支队伍将参加本次预选赛。

新闻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1-06/26/content_13099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