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东软集团庆祝成立20周年 将加大对蓉投入
2011年9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链接:http://www.sc.chinanews.com/news/2011/0923/094046857.html

       中新四川网9月23日电(杨杰 安源)23日,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美丽的青城山麓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东软20年的成长历程,探讨和展望中国软件产业的全球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1991年,刘积仁等三位青年教师在中国东北大学的两间教室里,以3万元科研经费、三台286电脑,以“架设软件研究与应用的桥梁”为理想,开始创业。20年间,东软积极探索中国软件企业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之路,如今已成为拥有2万余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在中国40多个城市及美国、日本、瑞士等国家设立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全球成长型企业,跻身全球软件企业100强。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教授在庆典致辞中表示,1994年,东软开始布局西南市场,先后在成都、昆明、重庆、贵阳、都江堰等地建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并在都江堰市建立成都东软学院,建设东软软件园,为西南地区客户提供信息化建设的全面解决方案。伴随着中国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步伐,东软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跨越,而且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西部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一流的软件解决方案和优秀的IT人才。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将“创新、国际化、人力资源、定位”作为东软不平凡20年的关键词。他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未来东软将以商业模式创新、全球化战略和企业卓越运营为重点,构筑东软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刘积仁博士表示,东软将会加大在成都和都江堰的投入,将成都和都江堰基地打造成东软的创意中心、软件与服务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实现东软与西南地区的客户、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刘积仁透露,将在今年底前,在都江堰青城山镇捐资建设一所幼儿园,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今年5月,成都东软学院正式宣布升格为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成为四川省历史上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23日透露,该学院今年秋季招生情况非常好,超过招生计划八成多。

       在23日成都的庆典活动上,东软还首发了20周年纪念歌曲——《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