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东软集团庆祝二十华诞 将增资成都打造创意中心
2011年9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新民网

       链接:http://news.xinmin.cn/domestic/gnkb/2011/09/24/12178312.html

      作为中国首家跻身全球100强的软件企业,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月23日在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学院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专程来蓉并在发布未来十年发展目标时表示,将加大在成都和都江堰的投入,把东软成都和都江堰基地打造成东软的创意中心、软件与服务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1991年,刘积仁等三位青年教师在中国东北大学的两间教室里,以3万元科研经费和三台286电脑,以架设软件研究与应用的桥梁为理想开始创业。20年间,东软积极探索中国软件企业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之路,如今已成为拥有2万余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在中国40多个城市及美国、日本、瑞士等国家设立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全球成长型企业,成为中国首家跻身全球软件企业100强的公司。

  1994年,东软开始布局西南市场,公司先后在成都、昆明、重庆、贵阳、都江堰等地建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并在都江堰市建立成都东软学院,建设东软软件园,为西南地区客户提供信息化建设的全面解决方案。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表示,伴随着中国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步伐,东软不仅实现了自身的跨越,而且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西部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一流的软件解决方案和优秀的信息产业人才。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对东软未来的发展战略和十年发展目标进行了发布。他指出,未来的东软要做到包括东软国际业务收入占全部业务的六成以上,东软来自于产品和持续服务的收入占整体收入的五成以上,同时实现营业收入五倍成长。谈到在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计划时刘积仁表示将加大在成都和都江堰的投入,将成都和都江堰基地打造成东软的创意中心、软件与服务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刘积仁说,未来两年东软在西部的投入将超过过去投入的总和,包括吸纳的人才结构和数量都将有大的提升。

  当晚的庆典活动上,东软首发了20周年纪念歌曲《同行》。据悉,今年年底前东软集团将在青城山镇捐建一所幼儿园,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