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87所高校精英蓉城争抢ACM全球总决赛入场券
2011年11月8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腾讯网

        链接:http://edu.qq.com/a/20111105/000062.htm

 

        5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87所高校的141支队伍,齐聚位于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学院,争抢第36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活动之一,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3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成都站组委会主任、成都东软学院院长张应辉博士5日表示,计算机教育不能孤立进行,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应当适应社会的需要。此次大赛将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6日比赛结束后,获得成都站出线权的队伍将自动晋级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将于明年5月在波兰华沙举行,届时全球将有100余支队伍同场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