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西部高校首届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落幕
2012年6月4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新闻链接:http://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2/06/03/013473918.shtml

 

      中国西部高校首届暨四川省第四届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在成都东软学院落幕,最终决出一等奖13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21个,成都电子科技大学5队获得冠军,成都东软学院在每个奖项上均有斩获。

此次竞赛为期两天,于昨晚落幕,共有来自29所大学、83支代表队参与竞赛,不仅得到了四川省内大学的热情参与,更首次突破省际范围,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前来参与角逐,大赛的参赛队伍数量、比赛规模都创下了新纪录。

被誉为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的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 ACM(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活动之一,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让大学生充分展示自己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ACM-ICPC从197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6届,现已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赛事,是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特别是计算机、软件类大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是大学计算机教学水平、学生素质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最好机会,其快乐、服务、友谊的理念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传递着福音。

ACM-ICPC分为高校校内赛、地区(省)赛、大洲预选赛和全球总决赛四个级别,是目前国内高校承办的唯一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计算机竞赛。中国内地高校从1996年开始承办ACM-ICPC亚洲区竞赛,至今已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多家知名大学承办了该项赛事的亚洲区竞赛。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曹云凤教授表示,参加ACM大赛,不但可以展示各校大学生的计算机水平,更重要的是为各高校教师和参赛选手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据悉,根据ACM中国区指导委员会要求,2012年11月,成都东软学院将再次承办第37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亚洲区成都站现场比赛,届时,来自亚洲众高校的程序设计高手们将齐聚一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