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首届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2012年6月13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新闻链接:http://wccdaily.scol.com.cn/epaper/hxdsb/html/2012-06/08/content_457128.htm

 

      日前,中国西部高校首届暨四川省第四届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来自29所大学的83支代表队参与了竞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3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21个。其中,成都电子科技大学5队获得冠军,成都东软学院的学生也斩获了佳绩。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成都东软学院副院长曹云凤教授表示,ACM大赛不但可以展示各校大学生的计算机水平,更重要的是为各高校教师和参赛选手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被誉为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主办的活动之一,从197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6届,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根据ACM中国区指导委员会要求,2012年11月,成都东软学院将再次承办第37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亚洲区成都站现场比赛,届时,来自亚洲多所高校的程序设计高手们将齐聚一堂,比拼和展示运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