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万名IT才子 从青城山奔向成功大道
2012年7月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新闻链接:http://www.wccdaily.com.cn/epaper/hxdsb/html/2012-06/29/content_466463.htm

 

      英特尔集团、东软集团、印度Wipro、法国育碧、美国西格玛、美国信必优、神州数码、甲骨文……在成都东软学院“TOPCARES-CDIO”为核心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与产业的无缝链接中,一个个“实用化、国际化、个性化”的高素质应用型IT人才,从这里成功迈向了名企。

      优秀毕业生说东软

      由于在校期间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实验环境,加上老师的细心指导,使我能在短时间内掌握牢固的基础知识,使我能很快的适应公司快节奏的工作和需要快速学习新技术的能力。

      ——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新业务孵化中心朱元斌

      在东软学院学习期间我学到了实用的网络技术,科学的项目管理经验,以及工作中需要的职业态度,这些都在我离开校园后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使我能在短时间内适应思科这种世界500强企业的工作。

      ——思科思蜀援川项目团队邓超

      加入SOVO就是怀揣着创业的梦想,看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走向现实,是痛苦的甜蜜,是东软让我体会到了艰辛、幸福和责任。

      ——都江堰市多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CEO杨润

      曾经对网络一知半解如今是英特尔工程师

      现任英特尔公司运维工程师的何峰,是成都东软学院2008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

      何峰说,东软学院的风格和许多学校都不太相同,“逾27000个信息接入点遍布校园,所有的教室座位、宿舍床位和许多公共生活、学习区域都能以有线或无线的方式与网络相连,为我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提供了方便。”

      初到学院,何峰对专业知识一知半解,“我所学的专业是网络技术,这门旨在培养从事网络系统集成与工程监理、网站设计与网页制作、信息安全与网络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热门专业,对学生的实践能力要求极高。”

      经学长介绍,何峰加入了网络协会,“协会成员能随时进入学校空闲的网络教研室开展自主活动。”何峰说,正是网络协会让刚进校的他对专业和课程学习建立了基本的概念和理解,也让他在课余有机会继续巩固和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

      东软老师的授课方式也让何峰耳目一新。“在课堂上,老师总是鼓励同学形成课堂互动和讨论,激励同学自我思考,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在这样的氛围下,学生自我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意识大大增强。”

      当年的小毛头,成长为如今英特尔公司的运维工程师,何峰说,“知识的运用比知识的拥有更重要”,这是他在东软学习体会最深的一句话。

      毕业五年他当上执行董事个性化培养创业不再是梦

      凌力,成都东软学院2005级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身兼浙江省上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浙江省德平盛世娱乐投资集团董事兼市场及销售总监。他说,是东软带给了他前所未有的改变。

      “因为家庭条件不错,我从来没有考虑过生活的压力。然而,学院对独立意识及个人能力的重视和培养让我认识到,要得到认同就必须靠自己的力量做出一番成绩。我开始利用课余时间打零工,做兼职,在最普通的工作中磨练意志和脾性。”

      凌力说,学院设立了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学生在导师指导下组建“虚拟公司”,并根据自己的特长和职涯规划分别担任公司的CEO、CFO、CTO等角色,按照“公司”的运行方式组织、管理其团队的运营,完成给定的项目开发任务。“在SOVO,我了解到了市场供求关系,搜集和学习公司运作和经营的相关知识。就是这些听来、看来的经验,在我之后的创业路上,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毕业后,凌力得到了四川一所学校的垂青,但稳定的生活并不能让他感到满足,他毅然辞去了工作,只身前往浙江开始创业。“是成都东软学院让我蜕变,赋予了我做人的态度和做事的本钱,也影响了我的一生。”凌力说。